離別的前一晚,姑姑累到睡著,我和紀香妹講真心話~


當晚無法入睡,寫了上一篇文,我看著睡在空塔滋暖爐旁的姑姑,我也在她旁邊坐下,一起伸進空塔滋享受最後的溫暖~姑姑妹妹跟我說了很多次,別難過,這是人生啊!妳現在學會日語,想來什麼時候都可以來啊!一個人也沒問題了吧!而且台灣有直飛富山的班機噢!我們馬上去接妳噢!姑丈還說要妳畢業後在這裡多住幾天呢!而且再說如果回去台灣,還有電話有網路啊!我咕噥頂嘴,可是這感覺就是不一樣嘛!眼淚又無法控制得不停落下~


在打上一篇文章時,還是忍不住邊打字邊掉淚,所以整個眼睛好累噢!還是忍不住坐著小瞇一下,突然!姑姑一整個大驚醒!才發現我因為她在睡覺,手邊整理工作就止住了!可是其實姑姑回房後,我也是撐不下去忍不住睡著了!


1/5起床,眼睛整個大超腫!都快張不開了!可是可能昨晚爆發後,心裡多少也比較舒坦點,應該說要面對事實吧!今天,真的要回京都了!到底,哪裡是我的家!?我真的很任性,撒嬌子啊~真的~要回京都一個人生活了...


昨晚寫日記的時候,寫到姑丈,我就另外寫了封信給松永姑丈,我跟他說,現在想說的話,明天,最討厭離別,很弱的我又是愛哭虫,這些話到時候說不出來也說不定!


隔天見到姑丈,看到他突然有點尷尬害羞,因為那簡直是告白了其實,姑丈還是如往常般跟我開玩笑,倒茶給我喝,跟我聊天,要我多吃東西,問我什麼時候回去,還拿相機要拍紀念照!我眼睛是腫到不像話耶!你們看照片就知道!


我想我非常的幸運!吃完早食看到窗外,突然猛爆性的下著大雪!啊!這是最後看到富山的大雪了!我衝出去轉圈圈玩雪,麻煩紀香妹幫我拍照!

P1070226.JPG  

〔 雪花真的很大塊很大塊的急速大量落下!雪不用錢!很不客氣!〕

 

我真的是不肖女,不肖姪女,我一味興奮的想著要和姑姑來一張雪地合照,你們看我幹了什麼蠢事,我全副武裝,穿雪衣戴帽,讓姑姑受寒,可是,我卻還是很喜歡這張照片!

P1070227.JPG 

〔 姑姑的臉一直都這麼可愛的酸梅臉耶 〕

〔 這張看起來好冷好可憐噢!姑姑~ 〕

 

吃完早飯,離前往車站的一段時間,姑姑帶我跟紀香妹,到富山市八尾町繞繞!之前我烏鴉嘴說,超喜歡沿路積雪下大雪的畫面,結果真的在最後一刻成真!其實這樣是很危險的!不僅視線不良,車內也容易起霧,行車也很容易打滑,幸好沒什麼車,姑姑也開很慢讓我慢慢看!回來,大雪又突然變成雨水了!

P1070228.JPG

P1070233.JPG

〔 繞到這裡,是姑姑姑丈以前原舊居富山青年住宅 〕

 P1070234.JPG

 P1070236.JPG

〔 外頭冰天雪地,車內都起霧,全車只有我在那裡高興 〕

〔 對當地居民是很困擾的其實 〕

 

回來,我去樓上搬行李下來,我在門口,拍了幾張,跟我相處近十天的客房,下樓,姑姑煮了最後的蕎麥麵給我吃,收拾收拾,就準備去車站了!在這個時候,其實我姑丈,老早就拿著錄影機,站在門外等著拍我們了,我們女生還在裡面上上下下,我跟姑丈說外面超冷的!姑丈卻堅持要在外面拍我們,拍著我離開松永家的畫面,我看著姑丈,又是沒來由的傷心~

P1070248.JPG 

P1070249.JPG

 

我真的不喜歡這種場面!非常不喜歡!


不曉得你們有沒有看過這個電視節目- 到鄉下住一晚,人家住一晚,我住好幾晚,又是久違不見的親戚,你們說,這真的很難控制的住吧!?真的要踏出松永家門時,我對著拿著錄影機的松永姑丈說,這些日子多謝您的照顧,請保重身體~等等話語!真的!危險!眼淚又忍不住快要飆出來!不行!一定要開開心心笑著離開!一定!進入姑姑車內,還是把車窗搖下來,笑著揮手,和姑丈道別!傲嬌姑丈的神情,我到現在還深刻的記著~


昨晚就有跟紀香妹說妳不要來比較好噢!我會控制不住噢!可是在車上,我們還是一如往常的說說笑笑,有關松永一家,我看我還是另外拉出來一篇好了!最後抵達車站,姑姑開始緊張,緊張我回去會不會太晚,緊張我行李會不會太重!因為我大包小包的!我身上穿雪衣,手上是提了件外套跟手提包,姑姑又衝去幫我買了個很丈夫的袋子跟飯團,到這裡,我都咬牙仰天張著眼忍著,還是希望,讓她們很安心,開心笑著離開富山,離開她們!


沒想到,姑姑妹妹堅持要買月台票送我上車!完了!鐵定完了!在過天橋時,我不想多說話,因為多說話,就矜不下去了!過天橋後,又麻煩一位很親切的大哥幫我們三人留影,我想,我就可以放心的大哭了...

P1070250.JPG 

P1070252.JPG

 P1070253.JPG

 
要說的話還是要說!管他的!真的大哭慘!尤其是拿著行李,轉頭看著月台上的她們,不停揮手,紀香妹對著哭到扁嘴的我裝鬼臉,姑姑要我堅強的努力的面對一切,我看到她們的嘴形及動作,真的快要休克的嚎啕大哭起來~


尤其是,電車開始駛動的那一段...


不曉得眼淚是什麼時候停止的,沿路,望著窗外美麗寧靜的銀白色世界,腦子也一片空白...


我真的好討厭這種場合啊~

 

在車上看著照片及錄影,也看得自己一下笑一下哭,有!幸好!幸好還有這些照片!還有跟紀香妹去抓娃娃抓來的樂活熊,又看著沿路的風景,就這樣抵達了京都~

P1070254.JPG 

〔 我的行頭  〕

〔 第一次那麼不想回京都...矛盾極了...〕

 P1070257.JPG

 P1070261.JPG

 P1070263.JPG

 P1070265.JPG

 P1070266.JPG

 P1070267.JPG

〔 京都車站搞得跟機場一樣! 〕

 
回到京都車站,打了電話報平安,是姑丈接的!再聽到他可愛淘氣的聲音好開心噢!後來又打了通電話給姑姑,因為我想到我那天買的和菓子,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,希望能在保存期限享用完吶!跟姑姑講應該比較不會不好意思吧!哎~聽到二人的聲音,感覺好遙遠好遙遠噢~回到宿舍我想用簡訊通知一聲吧!卻發現不行傳簡訊耶!剛好姑姑打來!因為我們不同電訊公司,那試試看傳給紀香妹的郵址,竟然就通了!

 

紀香妹的簡訊~

P1070270.JPG 

P1070273.JPG 

 

我對簡訊的愛好程度真的大過於講電話,而且日本人傳過來的簡訊真的超可愛的!我跟紀香妹說,看到妳的媚魯,的確如紀香妹所說,距離,沒有這麼遠,沒這麼可怕了!

 

當晚,我還是到四點才睡一下下,回到京都,真的有點,有一大點恍如隔世的迷幻感,只有看到照片和手上紀香妹的簡訊,才確定真有發生過這樣的一段美好旅程~

 

P.S.

順道一提,這是今天開學第一天,學校請我們吃自製京都三盆糖不用錢的超甜紅豆善哉!

P1070269.JPG  

 

開學第一天,還是非常的不習慣,有種飄浮感,到學校圖書館看到小香菇誕生百日去神社驅邪保平安的錄影帶!又聽到松永一家人的聲音,很滿足!

 

剛才又和姑姑通電話,想不到我姑姑會傳簡訊不打緊!竟然還會用顏文字耶!超好笑的!老母要我還是要告訴姑姑一聲,姑姑姑丈給我的年玉,我開都沒開,不能收,我偷偷壓在枕頭下,另外那一本書,是要給紀香妹的!

 

是的!我應該要習慣京都,該是要踏上正常上課軌道!

松永一家,並沒有離我太遠!感覺還是好親好近~

P1070208.JPG 

P1070209.JPG

〔 歐巴桑!〕

〔 我想到以後小香菇要叫我歐巴桑,我想到時候我也會大号泣!大変!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te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